Hong Kong flag

香港
Hong Kong

Macau Flag

澳門
Macau

EN

同芯慈善會義賣書籤助內地學童


亞太日報副總編輯詹勝(中)等出席同芯慈善會活動。


【亞太日報訊】同芯慈善會<畫出愛·創未來>書籤創作作品義賣活動於10日下午在澳門舉行。書籤展展出超過50張作品,部分由名人簽名協助義賣籌款。
 
同芯慈善會早前曾到訪廣西大化的學校,當地相對貧困,學生從家裡到學校需步行2至3個小時,讀書環境較艱苦。本次義賣活動所得將用作支持內地100名有經濟困難的學童作為一年的書本費及該會未來的資助項目,讓社會各界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亦藉著這個平台為慈善事業出一份力,把愛和關懷帶到廣西。
 
同芯慈善會本次邀請到香港著名漫畫家黃玉郎先生,以及邱福龍先生捐贈親筆書籤義賣;部分義賣書籤更由廣西大化的學童製作。
 
同芯慈善會簡介:
 
同芯慈善會2014年成立,為澳門一非牟利性質的慈善團體。
 
同芯寓意以純真孩童的心共同去創造一個公平、充滿愛以及無分彼此的理想大同世界,使命是關懷及扶助貧困兒童,學生,婦女及殘障人士;促進和發展社會公益及慈善,醫療保健及文化教育。
 
同芯慈善會的願景是在日益貧富懸殊的環境下,讓內地較偏遠的山區的學童能有合適的校舍及設備讀書。
 
今年8月,同芯慈善會透過澳門敬老總會協助,主辦了關愛長者活動<老友記·放暑假>為澳門社會傳遞愛與關懷的信息,活動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及認同。
 
而在內地,同芯慈善會正為一些家庭經濟相對較困難的學童提供學費的補助。在今年九月下旬已派員到訪廣西大化附近山區瑤族之民族學校實地考察了解狀況,為日後資助重建當地學校作準備。


http://zh.apdnews.com/lifestyle/culture/139355.html